我院男子足球队勇夺中国科大“冠军杯”足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731


6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2022赛季“冠军杯”男子足球赛决赛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经过两个小时的雨战厮杀,我院男足上演逆转大戏,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男足,在成功卫冕的同时,实现了四年三冠的优异成绩。



本年度冠军杯赛程受疫情影响,相比往年延后了许多,而决赛更是来到了六月份,湿热的天气对于每一位场上队员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64日的决赛现场,瓢泼大雨突至,所有人猝不及防,汗水和雨水交融在一起粘湿了球衣,雨战也给决赛过程带来了不确定性。开场后不久,化学院男足便利用反击机会打入一球,让我院男足陷入极为不利的境地,但将士们没有被大雨浇灭夺冠的热情,也没有因为落后而打乱节奏。相反,大家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再次布置了战术,球队队长王应富积极鼓励并调整了场上队员。在下半场比赛中,全队上下团结一心,逆境中敢打敢拼,最终依靠韦正德和Elie的进球战胜化学院男足,成功折桂。



回望2021-2022赛季,我院男足阵容更加强大,不仅拥有诸如韦正德、穆恺等科大校队的功勋球员,更有现役校队主力中场毕润江、中后卫贾晓天的优化配置。在攻击线上,效力我院男足多年的阿塞拜疆边锋Ulvi和来自贝宁的前锋Elie赋予了我院男足的强大火力输出,学院多年丰厚的人才储备以及“雏鹰杯”上大放异彩的多位新人加入,保证了我院男足的阵容深度。

在本赛季夺冠之路上,我院男足创造了一场又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常规赛在14落后物理学院的不利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淘汰赛70战胜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半决赛30拿下冠军热门管理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联队。这些比赛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凝聚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冠军杯”的成功卫冕。



工程科学学院男足的夺冠之路也离不开每位关心球队的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和院团委时刻关心球队的发展,为男足队员训练和参赛提供经费支持,进行大力宣传。司廷老师不仅作为球员在球场上和大家一起拼搏,更为球队的团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还有很多师生球迷长期的鼓励和关注,他们在冬天不惧严寒,为球队加油助威;他们在夏天不怕酷暑,给球队摇旗呐喊。男足队员们获得的这个冠军凝聚了所有关心球队发展的师生们的心血。队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赛场激情倾注到学习和科研中,努力为学院、为学校继续拼搏,赢得更多的荣誉。(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