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482

2021428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在力一楼239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牟玲,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团委书记王储,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楚涵、第十一届院学生会主席李波及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干事陈文博主持。

王储首先致辞。他对一年来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在肯定学生会工作和院会干事辛勤付出的同时,也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会各部门加强合作,不忘初心,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祝愿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越办越好。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楚涵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这对我们的学生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对我院学生会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应扮演好的桥梁和纽带的角色,全心服务同学;二是希望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继续走在改革的前列,坚持规范化制度建设,落实深化改革;三是院学生会作为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应加强党史学习,加强组织纪律。

第十一届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波做学生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院学生会在活动组织方面增加了更多更为贴近学生需要的活动,如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第七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中区嘉年华、一二九长跑等;院班联动方面开展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加紧同学之间的联系;赴兄弟院校开展交流,探讨问题,分享经验;权益活动方面,对传承书库进行了整理与归纳,解决了中区男生宿舍使用吹风机不便等一系列问题。李波说,虽然我们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一套成熟的,行之有效的联动体系,同时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支持。

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学生会的工作报告,详细阅读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草案,并举手表决通过。

大会选举环节,全体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填写选票,并投出神圣的一票。经统计,选举产生出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的学院代表7人,分别为李波、刘晔飞、张怡君、陈琬莹、薛睿豪、方志伟、闫立壮;选举产生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颖和闫立壮两位同学。

经与会代表讨论推荐,大会决定,推荐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分别为李波、方志伟、吴佳铖、张怡君、董一鸣、闫立壮六位同学。

主持人陈文博宣读了关于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决议,与会学生代表表决通过了这一决议。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会近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增强自我管理意识,以自己的行动和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学生参与自主管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第二,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继续开展一些同学喜闻乐见、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加强宣传组织;第三,做好传帮带工作,加强工作培训,提高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

牟玲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希望在座的学生骨干在自己申请入党的同时要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现场合影留念。至此,工程科学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刘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