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等你”--中国科大工院2020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之 企事业单位专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751

又到一年就业季,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情况、掌握择业规律和求职技巧,明确职业目标,做好未来职业规划,2020年6月13日晚七点,“职为等你”—中国科大工院2020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之企事业单位专场在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准时开始。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大研究生会“职为等你”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的子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联合承办。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举办前就获得了同学们的强烈关注和热切期待。活动当晚,四位优秀的分享嘉宾分别就求职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话题毫不保留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处理的方法和关于就业的心得体会。本次活动效果极佳,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规模及影响力都超出预计。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1600余名听众,除工院在读研究生外,工院本科生和校内其他学院研究生也多有参与,其中腾讯会议室参与人数达100+,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在线人数峰值达1577。


 


晚上7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甄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场,介绍了四位优秀的分享嘉宾以及会议流程。

首先,即将前往杭州海康威视大数据研究院工作的杨阳师兄分享了自己跨专业就业的经验和体会。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学院现状分享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就业与科研优势、毕业出路以及自己的求职心得,就自己跨专业就业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放开胸怀,不必因专业束缚就业,应多多尝试,善于表达自身优势。在跨专业的知识准备方面,师兄也结合自己笔试准备阶段的经验在准备的方法和内容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


 


接下来,拿到华为公司offer的陈寿起师兄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制作简历的技巧,他提出了制作简历的四大总体原则:内容真实、目标明确、清晰简要、倒叙方式,以及许多关于简历内容、格式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与技巧,让同学们感到收益颇多。同时,陈师兄也和同学们分享了面试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回答问题以及如何高效地准备笔试等大家普遍十分关心的问题。


 


紧接着,即将前往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启迪师兄重点分享了有关面试方式的一些技巧,包括面试前准备、面试礼仪、面试过程中应对策略、面试常见问题、面试后的经验总结等,涵盖了整个面试流程的方方面面,内容详尽,言之有物。师兄对面试的整个过程讲解分析得十分具体,代入感强,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由即将前往合肥三十八所天地信息网络研究院的董会娟师姐向大家分享求职经验。师姐求职经验丰富,分享了整个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和技巧,如前期准备(简历制作、基础知识复习、行测问题准备)、不同面试阶段(技术面、业务经理面)注意事项以及具体针对研究所面试的求职技巧等。董师姐的分享具体细致,针对每一项内容都展开具体分析,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就业求职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各位师兄师姐均在会上做出热心的解答。在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感谢了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17级的师兄师姐即将告别辛勤耕耘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结束那流光溢彩的研究生生活。他们就要走向社会、踏上新的征程、开辟新的航道、拥抱新的希望,而他们不忘为身为后辈的我们留下宝贵的建议和诚挚的祝福。预祝师兄师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师兄师姐的分享中有所启迪,对未来的方向有更清楚的认识,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永远热忱,永远向上!


 

  

在此还要做一波小小的预告,为服务大家多样的就业选择,不久之后我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另一场精彩的分享会-选调生专场分享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