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4427

       根据我校关于从在读硕士生中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有关此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我校16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及部分15级硕士生。

  

二、选拔对象基本条件

  1.普通高校学历教育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出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18410-419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并于423日前,将网上报名登记表、硕转博博士生申请审核表、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交至力学四楼307309室。

2. 我院将分专业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包括专业综合知识的答辩。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转博。综合考核工作将于58日前完成,各专业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力学:

时间: 201857(周一)上午830 

地点:力学一楼330328教室

仪器科学与技术:

时间: 201857(周一)下午1430 
地点:力学二楼302215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时间: 201857(周一)上午830 
地点:力学一楼427会议室

考核内容及要求

形式:PPT报告5分钟左右

包含内容:硕士阶段学习情况;硕士阶段研究成果(已发表或已接收);读博计划;本研究的创新点、难点及其解决思路;初步结果(如果有);研究计划;时间安排;预期目标等

面试重点考察考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潜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以及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