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法治观念,激励担当作为,33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班级同学集体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是一部关于法律题材的作品,主要围绕刑法第二十条,即正当防卫的规定展开。影片通过几个案件,深刻地揭示了正当防卫在实际司法实践中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影片的主旨是“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强调惩恶扬善,鼓励人们见义勇为,相信法律、相信法制。电影弘扬的是敢于担当的道义力量,一种凛然的社会正气。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影片中青年检察官所展现的敢于担当和依法维护公平正义的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努力展现新作为,弘扬正能量。

(近代力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