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二十条》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公平正义”的党性修养,深化法治观念,33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二十条》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团委副书记樊洋洋与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以我国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制度的适用为核心,通过三则现实题材的故事展示,从小人物的视角揭示了第二十条背后更深层次的法理人情,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朴素情感期待,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影片还通过检察官韩明在法律和正义之间的内心挣扎,展现了司法公正与人情义理之间的冲突和困惑。在故事中,法律程序的复杂性和社会舆论的压力让人们备受煎熬,而他们对于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坚守令人由衷地敬佩。

整个观影过程中,支部成员全神贯注,深受触动。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观影,对“正当防卫”等法律规定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积极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让“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