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手写对联送祝福|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10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2024124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迎新春·手写春联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加强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与互动。

 活动当晚,支部精心准备了毛笔墨水和各式春联。毛笔字不太熟练的同志们可以选择临摹款春联,磨练毛笔字书写技巧;而希望发挥自己想象力的同志们,则可以自己创作,表达自己对新的一年的祝愿。

 

 

 活动开始后,党员同志们全情投入,彰显了中国汉字书法的魅力。不同程度的毛笔字书写水平并没有阻挡同志们对春联活动的热情。有的同志流利地书写出寓意深远的对联,而有些同志则在临摹春联时,一遍遍地润色纠正,力求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书写完毕后,同志们纷纷将自己的春联摆放整齐供大家欣赏,每一幅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充分体现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尾声,同志们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想,认为本次主题党日特别有意义,尤其是临摹“福”字深得大家的喜爱。此次党支部举办的“迎新春,手写对联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互动写对联的方式,同志们更好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