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飞跃重洋”出国(境)交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8


为加强本科生对于出国(境)交流学习的认知理解,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学术交流能力,16日上午,我院联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西区力五楼901会议室举行“飞跃重洋”出国(境)交流宣讲会。我院王柳教授、国合部副部长程光磊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国合部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邱琳做出国交流政策宣讲。

会议由副院长倪勇主持。他表示,受疫情影响,近几年我院出国深造学生数量显著减少,学生考研和就业压力增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渠道及资助政策,积极把握出国交流机会增加国际视野,让自己的人生多一种选择,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程光磊以“世界这么大,咱去看一看”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引出目前本科生面临的困境,希望同学们摒弃GPA至上的单一价值观,指出“选择比努力重要一万倍”,强调应善于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拓展全球视野。

邱琳介绍了我校飞跃重洋体系、USTC Fellowship 资助政策及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源,展示了世界一流高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积极申请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提升自身国际化视野,助力未来发展。

王柳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他从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导师的选择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了交流及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早做规划,付诸实践。

 

参与暑研交流的徐柳骏与申请出国深造郭熠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出国学习体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体验和感悟。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提升了对于出国交流的正确理解与认知,也为学院后期推动本科生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院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