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24


1117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召开本科生班主任会议,就新修订的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进行宣讲和解读,院党委副书记赵凯、院团委副书记樊洋洋、学工秘书和大一至三年级本科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牟玲分享了2022级本科1班从申报到荣获“六有大学生”先进班集体的整个过程,展示了答辩PPT并逐一讲解,希望班主任和班助在日常工作中做一名“有心人”,注意总结、凝练班级特色和素材的积累,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为班级学生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美好的青春回忆。

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1班班主任范煜介绍了修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的目的和宗旨,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稿)(下面简称“修订稿”)的起草、修改、讨论、完善、审阅的全过程,逐条详细解读了修订稿的重点内容,对执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了与会老师和同学提出的疑问。

与会师生围绕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和修订稿的具体内容及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共识,明确了工作思路。

牟玲要求各班级要在本学期结束前以班会形式对修订稿进行宣讲,确保每一位同学知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202010月,我院印发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试行)》(院学字〔20202号),对提升本科生综合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教育作用。为进一步拓展评价维度,优化评价方法,使细则更加科学、合理,学院自今年3月开始对细则进行修订。在7个月的修订过程中多次听取学院领导、师生意见和建议,经过14轮讨论、两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议,终于今年1010日印发修订稿。本细则用以指导我院本科生在评奖、评优、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 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成才。(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