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学生工作坊之“成长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95


为帮助本科生在成长过程中早日树立人生目标,明晰专业和今后发展方向,加强积极健康的心理建设,在院党委的支持下,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划组织了学生工作坊之“成长沙龙”活动,邀请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与本科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助力本科生成长成才。1112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邀请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浩为同学们做分享,院团委书记王储主持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也是心理健康月的一次主题活动。

王储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马浩个人基本情况后,马浩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针对来自同年级的同学们在时间管理、目标规划等方面的困惑,马浩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引导大家首先应该规划好目标,即使没有长期目标,也要有短期目标,只有目标明确,我们对时间的分配才会有侧重点。对于很多同学存在行动力不足,对于未知的选择总是忧心忡忡的问题,马浩勉励大家应该用目标达成来激励自己,找到学习的乐趣并且坚持;多方了解尝试找到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在突破现有难题和获得成就感过程中体验成功的喜悦。鼓励望同学们有机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打破我们对外界认知的固有偏见,了解并学习海外科研单位的优点,汲取营养丰富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成归来,参与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两小时的交流融洽且愉快,马浩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感悟良多、获益匪浅。大家深切地意识到成长道路上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是荆棘满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惧困难、敢于挑战、积极向上、阳光开朗,学会坚持、砥砺前行、携手奋进。

(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