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院办-工程中心支部 举办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及应用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服务意识,院办﹣工程中心党支部联合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面向学院研究生和全校感兴趣师生举办了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讲座,重点介绍工程中心常用的分析测试仪器的理论、操作、应用以及常见问题。

 


              


 讲座共举办五场,涵盖工程中心四个主要的分析测试实验室,包括:材料显微分析实验室、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实验室、热物性测量与分析实验室、微系统实验室等。本次系列仪器使用讲座有效增进了学院师生特别是研究生对工程中心主要仪器设备的了解,从而能够进一步发挥工程中心的优势,提高中心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提高学校科研成果产出效率提供有力支撑。


 

 讲座期间,师生们就相关仪器使用问题和工程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本次报告会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实时直播,超过3500余人次同步在线上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