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巩固理论筑根基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由支部书记周睿同志主持,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于近日在高新区GTB103举行了理论与时政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围绕二十大报告和精神,分享感悟和体会。首先,沈子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二十大精神,针对二十大报告要点作了逐一概括分析。在谈及青年党员如何学习理论知识时,沈子孚同志结合日常科研学习,建议大家多使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去认识事物,不仅要从理性的角度去探究科学问题,更要提炼出其中的方法论,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实践论就是最好的工具。

 随后,刘昕昊、周宁和王俊三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他们表示,二十大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青年党员研读二十大报告,不仅要凝聚共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助力,还要探究琢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最后,周睿同志指出,此次活动是本支部第一次围绕党小组开展的活动,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活动不仅有严肃的理论学习,还有贴近党员同志日常学习生活的内容分享,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支部今后举办各种活动,可以结合中国科大氛围,进一步探索模式创新,与科研生活结合,将红旗插在科学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