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程科学学院工程博士普通招考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0


一、博士招生相关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

https://yz.ustc.edu.cn/article/2640/182?num=-1

二、招生领域

电子信息(085400)、机械(085500)、能源动力(085800)

三、报考条件

1、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

2、主要面向相关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考生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创新与研发的考生,同时接受具有工程技术创新潜力的硕转博研究生申请。

3、科研资质方面需满足以下三点中的一项:

1)五年内至少发表一篇本人第一作者SCI论文(非预警名单)

2)在大型企业担任重要研发岗位,并取得相关重要成果;

3)由院系资格审核小组一致认可的突出科研成果;

4、报考的校内导师的研究领域、方向须与报考的专业领域相符,且校内导师或企业导师必须有该领域相符的重大、重点工程项目。

四、报名程序

1. 征得报考导师同意后,于2023425前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2. 2023427前,将以下材料送工程科学学院教学办(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力学四楼307309室)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原件(一封推荐信必须来自报考的校内导师,另一封推荐信的推荐人须为正高职称专家;均需盖推荐专家所在单位公章);

6)拟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项目负责人和所在单位盖章);

7)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考核方式及内容

工程博士普通招考采取申请-考核制。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考生通过初审后,方可参加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英语等能力考核)。 

   综合考核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录取规则:根据招生计划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工程科学学院

20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