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202345日,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班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组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活动当天,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外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像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进入馆内,身临其境地体会这段红色历史,纪念馆以《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篇章。“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党员同志们被一个个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世界所深深打动,深刻感受渡江战役的艰险和人民解放军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



 红色血脉穿越时空,渡江精神跨越时代,连接起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今日之辉煌,今日之力量,是生生不息革命火炬的传递与延续,是百万雄师渡江精神的赓续与传承。在这片红色文化的精神高地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