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1


 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贯彻落实刚刚落幕的“两会精神”,315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力学五楼8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代理书记谈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列席会议并点评。

 谈鹏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22年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党员学习、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肯定了支部党员在保持党员先进性、参加志愿活动等方面的优良作风,鼓励大家在新的年度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谈鹏也指出了支部委员会目前工作中需改进的地方,表示将在本年度抓紧特色支部建设,践行科教报国使命。

 然后,谈鹏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对自己上一年度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解决措施。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反映较多的问题是主动学习的参与度不够高。对此,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加强主动学习。赵凯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称赞了大家敢于正视自身问题的勇气。他表示,支部氛围严肃而活泼,广大党员同志态度诚恳、作风优良,党支部工作在新的一年定能再创佳绩。

 随后,支部党员采取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形式对各位党员2022年的表现进行评议,程文龙、何立群、季杰等9位党员被评为“优秀”。最后,谈鹏组织大家对近期学科发展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结束。(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