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孙帅帅教授荣获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期刊2022年度“Emerging Leader Award”奖项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8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是一本多学科期刊,一直致力于智能材料、系统和结构的技术进步和应用,目前影响因子为4.13该期刊为了表彰在智能系统、传感和驱动、自适应结构和主动控制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青年学者,设置了重要奖项“Emerging Leader Award”,以表彰青年学者在该领域的贡献,每年仅评选一名获奖人。按照评选规则,首先由期刊主编与副主编对该领域贡献较大青年学者(博士毕业十年内)发出邀请,随后受邀候选人提交个人和研究成果介绍;经过期刊编委会评审投票后,最终从候选人当中评选出一名获奖人。

 2022年共有5名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候选人被提名角逐该奖项,最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孙帅帅教授荣获2022年“Emerging Leader Award,以表彰他在智能结构和系统及其在先进机器人和车辆动态控制方面的应用方面的杰出工作。

 孙帅帅博士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博士后等。入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中科院和安徽省人才项目等。曾入选澳大利亚政府教育与培训部未来领袖计划并获得长江集团特别资助(全澳大利亚当年度仅九人获得长江集团特别资助)。获得IFAM优秀青年科学家奖、Rising Stars 2020、荣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建校50周年Impact maker奖等。其一直致力于智能结构与系统、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方面的研究。现已出版著作1部,著作章节2章,授权11项中国专利,发表SCI期刊论文120余篇,其中90余篇期刊论文发表在JCR-Q1区期刊上。所发表的论文获得期刊年度亮点论文奖2篇,封面论文奖1篇,国际会议最佳论文4篇、最佳墙报论文奖3篇,期刊featured article 4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现其担任领域内五本主流SCI期刊学术主编或客座主编。其先后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创始人,创建了中科大先研院-萧县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并担任实验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