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党委书记傅自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0


 38日下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以下简称“低速所”)党委书记傅自力一行来我院调研,与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执行院长吴恒安主持。

 吴恒安首先代表学院对傅自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傅自力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是为了探讨双方如何在科技、人才、党建等领域展开密切的合作交流。

 低速所气动噪声研究室主任章荣平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结合低速所的发展历史,讲述了研究所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支持下建设起来的,服务于国家国防事业,拥有一流的实验平台和科研成果。他介绍了低速所的组织架构和目前主要的六个研究方向,列举了与科大已经展开的交流合作,包括联合申报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开展常态化学术交流,希望学院的毕业生加入研究所的大家庭,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共同奋斗。

 近代力学系执行主任李二强介绍了本系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研团队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回顾了过去十年双方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包括2019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参与项目合作。目前已有18位毕业生在气动中心工作。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研讨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恒安强调学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报国情怀,历届毕业生投身国防事业的占比在全校名列前茅,期待双方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推动我院学生更好的了解低速所的研究内容。低速所副所长张俊表示,研究所和中国科大都是在党和国家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的关怀中成长起来的,工程科学学院培养了诸多国家栋梁,目前在低速所从事研究工作的毕业生各方面均有着不俗的表现。近代力学系流体力学学科点长刘难生表示,气动中心(低速所)承担着科技强国的重任,中国科大承载着科教兴国的重任,双方都怀有长期在国家战略需求领域奋斗的情怀。

 傅自力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双方同根同源、同气同力、同心同行,此次前来调研既是学习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攻克科技难题,期待以党建引领、促进密切的学术交流,共同开创理论与工程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会前,傅自力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和高速流动与推进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