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54

108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在3A112召开党员大会暨“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同志转正事宜,支部书记韩凯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韩凯就会议议程做了详细说明,之后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介绍了考察培养情况,宣传委员赵忠喜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申请转正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

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转正同志做表态发言。

党员大会结束以后,支部接着召开“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韩凯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向与会同志作了讲解,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信息、代表选举、重要意义和主要议程。

之后,支部的每一名同志就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可以概括如下:一,以兴趣为导向,从感兴趣的专题入手,由浅入深、由点到面;二,团队学习,交流分享;三,结合生活实际,以学习强国、新闻联播、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媒介为载体;四,向专家学习,多听多看专家解读;五,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理解;六,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来学,当对个人未来感到迷茫、对国际国内社会现象感到困惑时,从书中找答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应当将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学以致用,在学中行,在行中学,汲取前行的智慧。根据安排,今后支部将就各个专题进行研讨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与会同志认为,大会将及时总结过去五年乃至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的宝贵经验,并对未来的发展道路做出规划指引。作为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踏实科研,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