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75


新学期伊始,为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2022921日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力学二楼215教室召开“高端精密仪器第三次特色报告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超指导,常务副书记李松霖主持,副书记邹文豪记录,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前部分特色报告。首先,支部党员李新宇同志主要从事医疗影像诊断研究工作他做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循环肿瘤检测”学术报告报告从体外检测和体内检测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内外对于循环肿瘤检测的研究现状,以及深度学习与微流控芯片技术结合的研究前景。随后,王冲同志做了主题为“光触觉传感器”报告,从传感器介绍、传感器原理以及研究现状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了光触觉传感器的相关知识报告为同志们拓展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对不同领域高端仪器的认识。

学术报告结束后,李松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总体框架及内容特点学习安排三个方面开展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导学勉励大家作为科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将红旗插向科学的高峰,为国家科研进步做出贡献。

最后,李松霖同志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