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工程科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659


720日下午,第十届工程科学夏令营以线上方式正式开营,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等学院相关领导、各系执行主任以及近50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裴刚主持。

裴刚首先祝贺同学们取得入营资格,并代表学院欢迎各位营员。

执行院长吴恒安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夏令营的主题为“赓续初心,筑梦青春”,寓意在追梦者的新时代,大学生赓续传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教报国的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了筑建梦想而奋力拼搏,为了国家富强而燃烧青春。他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当下、把握时机,充分利用此次的夏令营机会,选到适合自己的导师和方向,学会沟通与交流,加强团队协作,进一步为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近代力学系执行主任李二强、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执行主任刘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执行主任谈鹏分别介绍了各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研究方向,讲解生动、细致全面。

在讨论环节,营员们就招生政策、培养方案、学习规划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各位导师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交流。

本次工程科学夏令营为期五天,将安排专家报告会、实验室云参观、师生云座谈、线上面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