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 开展“学习先锋模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54



为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根植人民、立足本职和默默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330日下午开展了“学习先锋模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周六建和陆志威主持,全体党员线上参与。



会上,周六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分析了党员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学习张桂梅同志的精神。张桂梅同志被称为“燃灯校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一直扎根在云南贫困山区一线,拖着病体,战胜千难万难,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化作一束光,照亮了大山里女孩的梦想,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一个人该如何坚持理想,如何恪守德行,如何自我超越,张桂梅做了最好的注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张桂梅以实践做出了有力回答。而要成为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当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做到三个一心,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参与、积极分享。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总结到:同志们应当学会珍惜,珍惜受教育的机会,同时向张桂梅等一些优秀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身上艰苦奋斗、为公为民的精神,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肩负时代使命感,把青春献给党,争做优秀党员,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