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领略历史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52


为了让支部成员了解安徽的历史变迁,体验独特的地域文化,从徽商的艰苦创业中体会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202235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领略历史魅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25名党员、7名发展对象、7名积极分子前往安徽博物院(新馆)参观学习。



安徽博物院新馆北临天鹅湖,是安徽省唯一集自然历史社交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馆藏文物22万余件,馆内常设“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 “江淮撷珍”、“欧豪年美术馆”等专题展览。本次党日活动重点参观“安徽文明史陈列”馆,深入了解安徽省的历史发展和徽商文化的形成过程。



《旧唐书·魏徵传》有言:"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次参观学习,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深刻地感受了安徽省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资源。透过馆内文物经历的历史变迁,了解到安徽省的历史发展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今日所处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通过徽商文化的形成过程,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同时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祖祖辈辈代代相传的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作为新一代科大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可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科大人的科教报国的奋斗初心,顽强拼搏,继续奋斗,为国家的建设、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