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举行防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84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新型诈骗形式层出不穷,校园贷、美丽贷、电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令受害者防不胜防。尤其近期校园诈骗事故频发,这使得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变得尤为重要。为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自身合法权益,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于202239日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安全委员陶健召开,通过PPT的形式,从“什么是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受害群体特征”、“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由浅入深、由点及面,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深度剖析包括“奖学金诈骗”、“裸聊诈骗”、“网购炸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骗术。最后,针对不同类型的诈骗方式,陶健向同学们发放防诈骗指南:“不明来电别轻信,不明链接莫点击,汇款转账要核实,个人两卡不倒卖”。

在会后的交流讨论中,许多同学表示会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这一锦囊妙计,在遭遇电信诈骗时冷静对待,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


 文:王心怡

 图:师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