杲杲冬日暖庐州,莘莘少年竞风华——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参加“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358

大家期盼已久的“一二·九”校园马拉松和冬日的暖阳一起到来了!

2021125日中午,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二·九”校园迷你马拉松在西校区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理论与应用力学强基计划班)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展示了USTCers的风采和活力。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为纪念1935129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而举办,意在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科教报国的热情,倡导学生和科研人员积极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勤勤恳恳从事科研,兢兢业业报效祖国。

同学们于下午13:30有序到达西区操场,并参加了赛前活动。活力满满又趣味十足的暖场活动,很快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庄严地奏唱国歌,让同学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校领导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裁判长介绍比赛规则、组织方介绍赛事安全事项、学生宣读健康运动倡议书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热身活动,纷纷以充沛的活力和饱满的精神参加本次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

下午两点,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几千名同学从起跑线奔出,沿着寰宇路进行环西区六周的长跑,总里程约12.9千米。途中,有精彩纷呈的游戏活动,考验着大家的智慧和技巧;有摆满零食和水的补给点和医疗点,为同学们补充体力,并保障大家的安全;有沐浴在暖阳下美好而又祥和的校园风景;还有西区也西湖优雅的“新住户”——黑天鹅的陪伴。校园里,无处不洋溢着USTCers的青春活力,好一派盛景!


“杲杲冬日暖庐州,莘莘少年竞风华”。今日,同学们在校园里随风奔跑,挥洒青春的汗水。明日,同学们将以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本领,在祖国的建设中担当大任,书写科大人的荣光!


供稿:李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