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经验介绍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88

为了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118日晚,2021级工院5班班主任陈晓雅组织并邀请校学生会刘煜超学长面向全体工程科学学院本科新生开展了班团一体化建设经验介绍活动。



首先刘煜超学长介绍中青联相关文件,让同学了解班委和团委,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由此引出为什么提倡班团一体化建设委和团委有着相同的服务对象,强烈的协同基础和需求,并且班团委的工作方向一致、内容互补。在解答过程中,刘煜超学长举出了许多形象的例子,加深了同学们对此的理解,同学们也投入其中,解除了许多疑惑。

之后刘煜超学长进一步提出怎样做到班团一体化。“第一是制度保障,例如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兼任副班长,班委会、团支委共同讨论班级工作等;第二是工作模式,例如团日活动、班级活动采用项目化管理,日常工作明晰分工、压实责任。”刘煜超学长又以2021级本科新生班级内班团委成员举例,提出问题让现场同学回答,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班团一体化的建设。



最后刘煜超学长为各班级开展班级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以本班级举办过的活动为例,总结出一个具体流程,即“首先在学期之初确定本学期要开展几次活动,然后确定在本学期何时举办,再确定由哪位班、团委牵头负责,最后确定开展方式”。

刘煜超学长在每一处介绍都表述清楚,之间又为同学们穿插补充了一些入党的流程及参加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介绍完又耐心地为现场同学解答未解决的疑惑,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