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二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343

20201218日下午14点,中国科大第二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在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通过前期遴选,本届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有12位优秀研究生参与报告,同时现场邀请我系何立群、胡茂彬、徐斌、年永乐等老师担任年会评委。分会场由王敏博士后主持。


上半场,敖显泽、毕浩波、陈梓颀、黄鑫、蒋依然和陆中山等六位同学进行汇报,分别介绍了“基于二氧化钒光谱自适应材料的集热-制冷综合利用研究”、“基于神经网络的固体废物与生物质共燃特性研究”、“利用储能的碱性锌铁液流电池充放电模拟”、“层板/热障涂层耦合结构的综合冷却特性”、“水平冷却螺纹管内超临界R1234ze(E)的传热震荡及浮力效应分析”和“磁旋转非热电弧等离子体合成石墨烯纳米片”。

下半场,罗泽军、钱鹏、任晓、宋祉慧、宋智莹和张延涛等分别介绍了“废弃生物质制备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多孔介质燃烧技术在微型能源系统中的应用”、“非晶硅PV/T系统的长期温度特性研究”、“分布式能源系统结构配置与运行优化研究”、“与菲涅尔聚光和温差发电片相结合的直膨式热泵系统”和“混合动力汽车油耗模型建模及燃油经济性研究”。

报告吸引了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结束后,评委从创新性、研究意义、应用前景、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评选出了热能分会场的杰出报告奖和优秀报告奖,其中罗泽军等四位同学获杰出报告奖,毕浩波等八位同学获优秀报告奖。根据研究生报告效果,现场通过群众投票,由任晓获得最佳人气报告奖。最后,随着评审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第二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热能分会场圆满结束。

通过分享学术研究成果的形式,一方面锻炼我系同学的表达能力,重新认识自我,另一方面拓展师生的科研视野,启发科研思路,有效促进专业间的交叉融合。在此感谢评审委员会各位老师对年会的支持和指导,感谢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及学院相关老师的辛勤付出。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