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20

125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227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姬隽泽主持。


TIM图片20191206165550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四中全会的讲话内容,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做出了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体系的工作要求。

姬隽泽从以下四个方面详细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四中全会精神。一、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二、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干部和人才支撑。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部署了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

大家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围绕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作为博士生党员应该如何落实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代力学系2019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