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01

为加强对节能减排、低碳理念的宣传,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由校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五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答辩会于512在工程科学学院举行。来自校团委、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相关老师担任了评审工作。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为ABCD四类,分别为社会实践类、科技作品类、科普类和艺术类。此次答辩会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对ABCD类参赛作品进行答辩评比。

参赛选手围绕节能减排主题,以社会调查、实物作品、视频、图片、艺术展示等方式向评委们讲述并传递了他们新颖的想法。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各位参赛者的答辩,肯定了他们的立意和想法,同时也就参赛作品的适用范围、程序处理、样本准确度、实验原理、可行性和性价比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能源利用过程中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也逐渐成为威胁全民健康的重要因素。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学生在节能减排、创新精神的实践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我校深入落实双创理念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