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来学院洽谈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1-27 浏览次数:1144

2019121日,航天科工二院二○六所总设计师邱旭阳、事业部副主任贾彦翔等一行来肥,就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合肥能源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一事深入探讨。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副教授李文志(合肥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主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明侯,安徽嘉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家春等出席会议。



会上,刘明侯书记、李文志副教授等对航天科工二院总设计师邱旭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刘明侯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人才培养概况,表示三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对于加强我院学生的工程实践经验及动手能力有着积极作用。一直以来工程科学学院都把推动所系结合的培养教育模式作为重点教学建设内容之一,此次共建大气污染防治联合实验室,将实现军---资间的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是贯彻落实科技强国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积极探索,也是推动我院所系结合培养模式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载体。

随后,邱旭阳介绍了航天科工二院二○六所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概况;李文志从联合实验室名称、研究内容、建设目标、产业化方向及三方的支持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三方经过讨论最终明确了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定位和基本思路,愿意以此为契机发挥各方优势,建成三方的人才教育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及其重要的联合平台。



会前,李文志陪同航天科工专家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科研成果以及学校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杰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