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秋季——工院健儿在校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445

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加强我校群众性体育运动,促进全校师生身心健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20181026日、27日在东区田径场举办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在本次运动会中,工程科学学院的学生们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运动大会开幕式以护旗方队的帅气进场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蔚蓝的校旗交相辉映,表达了莘莘学子对祖国和科大的拳拳赤子之心。

其后,各代表队的队列方阵依次进场。

放眼望去,各院系方队犹如等待检阅的士兵,气势昂扬,精神抖擞。他们身着统一服饰,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着旗帜,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台前。每个方队都独具特色,或是借助队形变换展现自己院系的风貌,或是通过振聋发聩的口号表达出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青春激扬、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精神风采。

  

  

工程科学学院的学子们亦不例外,他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白色的上衣与黑色的运动裤,组成了校园里一道优美的风景线。他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变换队形拼成“USTC”以及中心的“工”的字样,所有人面向主席台,组成各字母的同学蹲下,组成工字的同学用响亮的声音喊出“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随后,所有人共同喊出“强国复兴路,工程科学路”。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声音,表达了工院学生对科大、对工院的热爱。最后,所有人恢复原方阵,气势昂扬地通过主席台。


   

在此次运动大会中,工程科学学院的健儿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赛前,运动员们刻苦训练,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比赛中,健儿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而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运动精神更展示了工院健儿们优秀的品质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短跑运动员们如离弦的利箭、脱缰的野马,在一瞬间爆发出令人惊叹的力量;长跑运动员们一次又一次拖着自己疲惫的双腿努力前行,不屈不挠,永不放弃;跳高跳远运动员们面对目标一次次冲刺、起跳,拼尽全力,不断超越自己……


  

在集体项目中,运动员们团结互助,勇敢拼搏。翻飞的长绳间矫健的身影,鼓面上跳跃的排球,双手间传递的接力棒……这些都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成为永不褪色的回忆。

  


选手们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了工院学子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品格和青春激昂、朝气蓬勃的风貌。

  

本次运动会中,工程科学学院荣获最佳人气奖第三名和团体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以下是部分运动员及团体获奖名单:

个人:

男子学生组800米决赛陈海鹏第2

女子学生组铅球决赛彭玉连第1

男子学生组1500米决赛王尊第5

女子学生组200米预赛陈丽娜第2

男子学生组400米决赛张焱第3

女子学生组跳远比赛决赛彭玉连第7

男子学生组铅球决赛王浩东第5

领导组跳绳(1分钟小绳正摇)吴强第5

男子教工中年组3000米决赛李子然第1

  

团体:

教工集体跳绳第6

男子学生组引体向上第3

男子学生组50*2往返接力赛第3

教工击鼓颠球第7

教工集体跳绳第8

教工足球射门决赛第6

    

本次校运动会的圆满举行,也离不开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们兢兢业业地努力。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协助运动员们检录进场、整理运动员们的成绩、收集播报各院系的通讯稿、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正是有他们的辛勤工作,才会有各项比赛的有序进行。我们向运动健儿们呐喊欢呼的时候,也要向所有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辛苦了”!


  

运动场上健儿拼搏挥汗,观众席上同学激情助阵。虽然他们不能进入运动场与健儿们并肩作战,但他们的心与健儿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他们的胜利而欢呼雀跃,因他们的失误而遗憾痛心,为他们的奋力拼搏而感动鼓舞。观众席上工院同学的呐喊助威,激励着工院健儿们尽全力去拼搏,不为自己、集体留下遗憾。



今日的荣誉和汗水都已成为过去,明年,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拼搏!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