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243

925日晚上,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西区图书馆201室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子健主持,组织委员刘东城作了“延安精神的学习与传承”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共19人参加了学习。


727日至730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东城同学参加了学院主办的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刘东城分享了自己学习教育的体会。他说延安精神不是空想出来的,是中国人民在艰苦斗争中一点一滴实践出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育的伟大的时代精神。他介绍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在专题教学中对延安精神的解读,延安精神的内涵非常丰富,它包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刘东城还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在总书记插队落户的梁家河村的所见所闻,总书记曾说这段知青岁月使他受益终生,之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于挑战,正是在梁家河,总书记铸造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表达了今后要勇于接受挑战、勇于面对困境的决心,表示要将延安精神继续传承与发扬。

会议还讨论并表决同意两位预备党员吴季泽和杨琳琳同学的转正申请。


(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