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288

201892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团委书记、院办主任、专职思政教师等参会。院党委刘明侯书记主持学习会议。



刘明侯书记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到“八个坚持”才能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等。另外总书记还提出了九条要求,教育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培养、奋斗精神、综合素质、健康理念、审美人文、劳动精神等方面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建立为之服务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

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民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和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潜心立德树人的同时,要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执着攻关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