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2 浏览次数:680

831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在3B103教室举行,为了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讲话精神,学院分团委邀请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讲授本次主题团课。活动由九系挂职党总支书记吴强老师主持。


QQ图片20180901210520


刘书记的主题团课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大学生与社会、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涵和增强“四个自信”,做“六有大学生”。

首先,刘明侯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新明确共青团含义、重温入团誓词。随后进入第一部分“大学与社会”。刘书记引用众多科学家的事例和见解,告诉同学们要将个人和社会联系起来,将关心他人和公益放在个人成就之上,要了解社会、关心社会,能够洞察、分析及解决社会问题;并就人际关系、为人处世、读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体现了刘书记对未来一代的期望。

围绕“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刘书记以工业革命进程为线索讲述了几百年来世界局势以及中国发展的艰难历程,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和取得今天成就的不易;又列举历届党代会重要思想及目标以说明发展是一个慢慢解决问题,慢慢完善的过程。随后,刘书记介绍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基本内容,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涵、十九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刘书记还介绍了政治的概念,讲述自由与法律、自由与民主的关系,说明了党规党纪意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


QQ图片20180901210534


最后,刘书记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十九大精神的“七个新”,即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概括了我们为了实现美好生活而需要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主题团课以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讲话内容及精神结尾,刘书记向同学们表达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实现人生理想的希望和祝愿。

通过刘书记精彩的团课教育,同学们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得到了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大学学习生活的目标也更加明确。同学们应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