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本科班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457

518日晚,工程科学学院92016级本科班全体同学在3A108教室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了解祖国近年来的各项伟大成就,树立文化自信。



电影中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港珠澳大桥的惊艳,矮寨大桥的长虹卧波,高铁的八纵八横,高铁和高速公路里程世界第一……这些成就无一不展示了中国进步之神速,实力之雄厚。恢宏的镜头下,既将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浮现在荧屏中,又着力于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的生活轨迹,从基层扶贫的干部到筑起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人,从细致入微的健康管理员到纪律严明的军人,多角度地展现了中国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的卓越成就,使每一位观影的同学为自己能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热泪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之后,我班的李康同学很快写了一篇文章,表达自己观看这部电影的感受。他在文中写道:“……看着埃塞俄比亚的中国开办的工厂造福当地人,非洲小伙说着流利的汉语,这正是中国复兴和崛起的方略……创新驱动发展,中国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转变,科技创新已成井喷之势,航母、天眼、量子技术、歼20……我们渴望复兴的决心正在被行动所证明……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三军的威武之师,心中激情再也难已压制,感动的泪水不知不觉溢出我的眼眶。中华盛世,谁敢来犯?作为生活在这一美好时代的我们是多少地幸福,唯有更加努力工作,为社会造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不负今生,不负祖国。”

是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即将走出学堂,走向社会,走向五湖四海。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我们,将要接过前人的旗帜,继续奋然前行。我们一定要贡献青春力量,发挥创新思想,不负此生,不负家国。


(工程科学学院92016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