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传承创新——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与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891


4月22日,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干事一行人前往南京,与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进行交流活动。此行前往南京的有工院团委学生会指导王储,学生会现任主席团,部长团,以及部分大一干事,共计近30人。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团委王璐萍,严传浩两位老师,学生会会长及各部门干事参加了交流会。


IMG_9362


清晨时许,合肥细雨如丝,天气微凉。参加此行的学生会成员已经在西区北门口集合。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抵达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的会长等人已在校门口等候。


IMG_9072IMG_9126


在南大同学的引导下,一行人首先前往体育馆同全体参加交流活动的同学会面,双方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现场的气氛立即活跃起来。适逢南大正在举行招聘,众人便一同前往一览招聘会盛况。从招聘会出来已近午时,大家便在南大同学的带领下前往南大餐厅就餐。饭后小憩之后,交流会于下午一点正式进行。


DSC_6097IMG_9152


首先由双方团委老师致辞。南京大学严传浩表示,科大与南大一直以来在校级层面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但学院之间的交流相对较少,希望双方能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开启双方学院交流的新篇章。我校王储则表示,科大长久以来重视学术,在学生课余生活与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相对欠缺,希望在场的科大学生同南大的同学深入交流学习,取彼之长补己之短。


IMG_9220IMG_9230


接下来是两位学生会主席发言。南大朱锋主席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部门设置,具体工作以及成功举办的各式活动,让大家对南大学生会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然后我校工院学生会陈泽昕主席发言。主席从自己三年的学生会工作经验出发,具体细致的谈论了我院学生会在各个方面的缺陷与不足。从组织协商,申请申报,到部门协同,活动承办,切实中肯的谈论引发了所有人的思考。陈泽也提出,尽管存在着各种问题,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学生会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以这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希望大家与南大的同学深入交流,肯定自身长处的同时发现问题,寻找解决之法,思考学生会应当坚守的传承与切实可行的创新。


IMG_9268IMG_9280


之后是各个部门代表发言。大家或图文并茂,或高谈阔论,都满怀热情地分享了自己与部门的成长历程,也提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与改观,让大家感受到了双方各自的长处与不足。发言结束之后,双方对应部门之间进行了讨论,现场欢笑不断,气氛活跃。

下午四时许,交流会正式结束,两校同学合影留念,互赠礼品。


DSC_6190IMG_9301

IMG_9293


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交流活动,让我院与南大现工院有了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而大家在活动中热情洋溢的交流确实获益良多。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在交流合作中肯定自身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实践中传承先前的优良传统,以创新的思维为学生服务,如是,方为发展之道。同时,希望我院与南大现工院能够建立长久的友谊。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