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年度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072


4月23日晚上7:30,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分团委书记于倩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田元景及工程科学学院的全体学生代表齐聚力一楼504会议室,召开工程科学学院2018年度学生代表大会。



首先由赵钢老师致辞。赵钢老师首先肯定了工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扬大家办了许多让同学满意的活动,同时也向学生会的同学提出了一些意见和期待:一、办活动的受众是工院的全体本科生同学,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度,提高参与度,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活动在精不在多,同学们可以少组织一些活动,但是要确保每一次的活动,都让同学满意,办得精致。三、学生会要加强和学院老师、领导的交流,学生会是联系学生和老师的纽带、桥梁,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到学生们的学习状态,生活状态。四、学生会的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学生会的同学要提高自己思想政治水平,要了解中国的时政,了解社会问题,加强对现实生活的思考;要更加清楚学生会的定位,多注意学生会做事的方式和流程,避免小的疏漏和瑕疵。



接下来是于倩老师致辞,于倩老师肯定了这一年工院学生会的工作和表现,而后于老师也强调:学生会要继续认真遵从党委的领导以及团委的指导,要起到带头作用,也要使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学生会的存在,要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同学。最后,于倩老师向学生会这一年来兢兢业业工作的同学表示感谢。



校学生会主席田元景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结合科大实际,积极组织同学,引导同学,并做到坚定政治性,突出先进性,增强群众性,拓展工作面,引导同学参与,敢于面对难点,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才智,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进行第二项:院学生代表听取和审查这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工院学生会主席陈泽昕做工作报告。这一年来,工院学生会完成了各项任务,举办了诸多活动:共济书海迎新晚会、校运动会获最佳人气奖、拍摄“工程之美”宣传视频、组织同学参观实验室、举办女生节活动、举办315权益日活动、举办节能减排大赛活动以及各项子活动、color run活动、征集了三下乡活动的方案等等。这一年来,工院学生会也在人员培训,人事评价,活动分工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改善。这一年来是工院学生会成长的一年,虽然步子不大,但是继续往前走,工院学生会终将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撑起一片天地。



接下来,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人选:监票人由陈杨担任,计票人由殷睿泽担任。

大会进行第五项:进行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差额)和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的选举(等额)。经过计票人清点,选举应到会院代表人数22人,实到会院代表人数为18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选举有效。经监票人计票人统计,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中任吴炯,汪益名,吴双,邓宇,郭冠伟,任欢,吴克威,师炎钊,田元景这9名同学得票最高,均超过半数,当选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汪益名,丁子恒,秦绮辰,任吴炯,孙诚,许彦梓,张镔等7位同学得票均超过半数,担任中国科大工程学院2018年主席团成员。


  

大会第六项:讨论推荐校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经过一番讨论推荐,大会决定,推荐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胡镇旺,卜帆,任吴炯,许彦梓,汪益名,张镔,孙诚,秦绮辰,吴克威,王涛,刘柯,胡冬寅,丁子恒,黄子舟,周祠锦,王德全等16位同学。

  

大会第七项:从工院校级代表中推荐常任代表1名,经过讨论,大会决定由吴双同学担任常任代表。

  


大会进行最后一项,工院全体学生代表通过了学院团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之后,主持人秦绮辰填报了选举结果和推荐结果,并签名上报了校学生会及校团委,由全体代表见证。至此,工程科学学院2018年度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