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巅峰对决”工院与生院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441

1217日,工院与生院联合举办的拔河比赛于西区操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在节奏紧张的学习中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联系工院与生院同学之间的情谊,并增强班级内部的凝聚力。经过赛前工作人员的精密筹备,拔河比赛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晌午巳时,初入零下的寒风不停吹过阳光遍历的绿色操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临近比赛时刻,参赛班级的同学们缓缓入场,找到各自的对手悄悄打量,然后环顾自己队的同学,评估实力;或是聚在一起商量对策,摩拳擦掌,毫无压力可言。

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神秘微笑着下了口令,双方的口号即刻炸成一片,其间还有鞋底狠狠摩擦红色跑道的撕扯的声音。169系、145系与149系的第一场比拼在双方队员都拼了命、尽全力贡献力量后迅速结束,或许是前者队员脸上的面具太搞笑,或许是绳结的范围线太窄,观众们本以为会僵持一阵子的比赛匆匆结束。恍惚之间第二场也在瞪大了眼磨肿了手咬紧了牙之后,裁判大喊好多遍“结束了,都别拉了”,大家才不舍地松手。赢了的输了的都很开心,低头看看,嗯,鞋底还在;张开手,噫,居然没磨烂,还能写作业。之后的几场比赛多如此,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咬紧牙关用这平时拿笔杆子的小嫩手为全班的荣誉使出了所有的力气。胜了当然很好,输了也虽败犹荣。

经过一上午的数个几秒和十几秒,第一轮晋级的是169系、145系与149系中的前者,155系与1730系中的后者,1513系与165系中的后者,1613系和30系与175系中的前者以及1713系与生院大二大三的后者;而生院大一首轮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

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后经过下午场力量的角逐,第二轮中1613系和30系、165系、1730系在强强对抗中脱颖而出,而在165系和1730系的最终决斗中,年轻的1730系同学们取得了实力的肯定和最终的胜利。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付出了力量与汗水,也获得了为班级贡献力量、感受班级凝聚力的机会,增进了与其他班级以及生院同学的交流与情谊,为如此寒冷的冬日增添一些开怀的笑容和运动的契机。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