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0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传统,继承革命遗志,413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在蜀山烈士陵园的“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奏唱国歌,而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纪念碑三鞠躬。同学们手持鲜花,默哀片刻,共同缅怀了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杰出领导人陈延年、陈乔年等,以及安徽早期农民运动领袖崔筱斋、无产阶级革命家许继慎等324名烈士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我们眼前。他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感动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他们为民族解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和无悔的爱国情怀。

本次“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通过缅怀革命烈士、学习革命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体会到了英烈精神所折射出的时代价值。大家表示要把从英烈身上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立志报国。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