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钱学森精神 培育新时代青年 ——我院举办清明缅怀钱学森先生特别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35


细雨绵绵,微风徐徐,也西湖面泛起微微波澜。43日下午4时许,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2023级钱学森科技英才班、强基班的部分同学在西区钱学森雕像处开展了“赓续钱学森精神、培育新时代青年”——清明缅怀钱学森先生特别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副书记赵凯、牟玲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凌寒主持。

在钱老雕像前,张凌寒向大家介绍了缅怀活动的主题及主要内容。随后师生们面向雕像肃立默哀。

钱学森科技英才班徐家慧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钱学森先生的生平事迹,介绍了钱学森的求学经历以及艰难回国、赤心报国的故事,并表示,作为钱学森科技英才班的一名学生,我们要积极传承钱学森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和“两弹一星”精神牢记“科教报国”的初心与使命,扎实学识、增强本领,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努力探索科学的高峰,争做时代有志青年

活动中,师生们依次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与敬仰之情。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钱学森先生在科学技术上取得了极高的造诣与成就,在他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时,他激动得彻夜未眠。钱学森先生信念坚定,始终牢记并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钱学森精神,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为祖国的科技腾飞和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缅怀先辈是学院每年常规活动,钱学森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名字不仅仅是一个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激励着年轻的后辈勇往直前,砥砺前行。(本科生党支部 撰稿:尹江燕 摄影:高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