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2


20231215日至17日,由安徽省力学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与设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中南大学杜勇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王锦程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倪勇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施荣沛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来自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法国鲁昂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就近年来国内外在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共开设30个报告以及37个墙报展示。

大会开幕式由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与设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倪勇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承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辛勤组织会议的大会组委会、学生志愿者等表示了感谢。

 


随后,俄亥俄州立大学Yunzhi Wang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吴建营教授、中南大学杜勇教授、浙江大学王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耀教授、牛津大学Emilio Martínez-Pañeda教授、西班牙IMDEA材料研究所Damien Tourret教授、法国鲁昂大学Helena Zapolsky教授等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作大会邀请报告。

 

分会场报告在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分别围绕“相场方法与微结构演化”、“相场方法与性能调控”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积极分享、热烈讨论。会议茶歇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们针对墙报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通过不记名评选有15份墙报被评为优秀墙报。

 

 

 

 

本次会议交流了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在力学、材料等学科的最新发展,积极推动了国内外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会议得到与会专家和学生代表的高度赞扬与一致认可。本次大会志愿者主要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演化与断裂控制实验室的研究生,同学们热情、辛勤的付出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了大会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