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10


726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牟玲结合党章学习讲专题党课。

牟玲以《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申请入党条件、党员基本条件、党员义务权利和争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她首先梳理了从中共一大以来入党条件的发展历程,对党章规定的入党条件进行了详细阐释,希望党员同学深刻领会党章对入党条件的规定。

在讲述“党员的基本条件”时,牟玲以“觉悟”“服务”“普通”几个关键词详细讲述了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并逐条解读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牢固树立坚定的“方向意识”、强烈的“求知意识”和牢固的“自律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切实起到表率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就本科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学生会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以及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学友计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牟玲帮助本科生党员答疑解惑,也认真聆听了支部同学对于学习和发展的想法与规划。年轻的本科生党员表示将努力做好传承与发展,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服务学院师生,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奉献社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