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8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百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汪奔和郑致远负责筹备。活动伊始,汪奔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基础研究重要性的论述,并结合视频资料,从一个主题和七个重点内容为大家做了梳理和讲解。同志们了解到国家对于科技领域的整体布局是“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汪奔介绍了林同骥、师昌绪、潘厚仁、郭慕孙四位老科学家的事迹,学习了他们的入党志愿书,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忠党爱国、献身科学、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老一辈科学家们在科学研究中践行了入党誓词,激励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的科学精神激励着年轻的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勇担使命,不负重托。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学习先辈们的科研精神,俯身甘为孺子牛,能够沉下心,坐得下“冷板凳”,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独立自主做出贡献。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