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七一”表彰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10


 77日下午,院党委在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行了2023年“七一”表彰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副书记赵凯、表彰人员、新入党党员参加了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牟玲首先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刘明侯和赵凯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凯在讲话中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说,表彰是对大家努力工作、任劳任怨、积极奉献的一种肯定,表彰的荣誉高于物质奖励;希望受表彰的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树立新风范,成为政治可靠、无私奉献、积极作为的先锋模范。

 院党委向参加仪式的50余名新党员赠送了一枚党员徽章。在牟玲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新党员代表赵君怡在发言中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教育与培养。她表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荣誉和使命,我们要以入党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刘明侯在讲话中祝贺各位新党员完成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大事——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对新党员进行了培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第二,希望大家认识到党员和普通群众不同,要体现先进性,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所在的支部才能变为战斗堡垒,大家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做一名优秀党员;第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密切联席群众、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主题教育基地展览。(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