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621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邀请了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毕业生苏天成和近代力学系2020级硕士毕业生陈蝶分享报考选调生、转博经验。

 苏天成学长已成功上岸江苏名校优生选调。他从基本条件、笔试以及面试考察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分享的内容包括选调生的政策解读、题型分析以及备考经验等。此外,他还介绍了一些其他省份的相关政策,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各省的相关信息,希望大家在准备过程中要“摆正心态、充满信心、勇毅前行”。

 陈蝶学姐已成功申请香港科技大学PHD。她结合自身申博经验,就自我定位、申请准备、申请要求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并鼓励大家在硕士期间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做好科研,加强英语学习。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做了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收获颇多,对自身职业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