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2班组织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0


 614日下午,我院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2班组织同学们赴高新校区参观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展览旨在向同学们展示科学家们的杰出成就,激发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爱,进一步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

 主题展分为引言、主体内容和结语三部分。展览“引言”强调了科教报国、创新立校的重要性;主体内容主要分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涵盖了国之栋梁、群星闪耀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示了科学家们的伟大事迹和杰出贡献,引领同学们走进科学家们的世界,感受科学精神的力量。

 在“爱国”展区,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郭永怀、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等杰出科学家的生平事迹。他们在各自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的爱国情怀感染和激励着年轻的学子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在“创新”展区展示的是吴有训、吴仲华等科学家的科学成就,他们通过创新的思维和方法,为学术界和工程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求实”展区中,贝时璋、夏培肃、程开甲等科学家的生平事迹、求实的态度和勇于探索的精神令同学们深感敬佩;“奉献”展区介绍了施汝为、钱志道等科学家将自己的才智和精力奉献给了水利工程、生物科学等领域,为我国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协同”展区中,同学们了解了合肥光源、墨子号等科学成就,他们代表了我国在光学科学、量子通信等领域的卓越实力,展示了协同合作对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在“育人”展区,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郭沫若、钱学森等科学家的教育事迹,他们以身作则,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承给后辈,为培养新一代科学家做殚精竭虑,无私奉献。

 整个展览以国家重视和对未来的展望作为结语,勉励同学们牢记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科学家们的奋斗历程和杰出成就,对科学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爱,为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撰稿:陈煜晴   ;摄影:陈煜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