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512日全天,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本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院长张世武和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选读》第二卷汇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形成的诸多原创性理论成果,是蕴藏着丰富思想内涵的光辉文献。其中《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文中提到,要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造就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

刘明侯强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科研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结合《选读》的学习,与会同志围绕本科教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学友计划”试行等学生培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