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56日全天,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院长倪勇和院党委副书记赵凯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选读》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比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文中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这个重大责任,就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

刘明侯强调要认真学好用好《选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结合《选读》的学习,与会同志围绕课程思政、英才班建设与管理、教学项目、研究生教育、公共事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