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423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四院”)院长刘勇琼一行来我院调研,与学院相关课题组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执行院长吴恒安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于座谈会后会见了刘勇琼院长。

吴恒安对刘勇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院毕业生服务于“两弹一星”和航天事业的历史,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代表性科研团队和青年人才,重点介绍了与航天相关的研究团队,认为双方关联度很高,具有很强的合作潜力。



航天四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唐敏介绍了航天四院的概况以及固体发动机、基础前沿研究等情况,希望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在听取了我院相关学科骨干教师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后,航天四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杨瑄认为双方研究有很多相通之处,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勇琼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感谢我校为航天四院输送的优秀毕业生。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和实现航天强国提出了新要求。航天四院希望与高校发挥各自优势,共谋科学发展,取得创新性成果。他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发挥高校基础、理论、人才聚集的优势,努力培养基础研究创新人才。

会前,刘勇琼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