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饮水思源,艰苦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0



31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22级、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以“饮水思源,艰苦奋斗”为主题,追寻红色脚步,组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八百里巢水之滨,坐落着渡江战役纪念馆建筑群,由北至南依次为解放广场、纪念馆、总前委群像、胜利广场、胜利塔。同志们有感于渡江战役之伟大胜利,于胜利塔前,合影留念。


进入馆内,听着解说员的讲解,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馆内以“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设有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等展厅,通过2500余件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生动地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同志们被这场战役超长的战线、浩大的声势以及人民解放军的英勇表现深深震撼,更惊叹于渡江战役总指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卓越才能。通过参观纪念馆,各位同志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建立新中国政权而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战士。饮水思源,我们生活于和平的年代,但也应时刻牢记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学成文武艺,为祖国科技进步添砖加瓦。


(近代力学系2022级、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