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相约,一起“浇”个朋友 ——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 组织义务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0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12日植树节当天,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和工程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赴高新园区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和班主任李晗老师积极参与活动共同校园装扮点缀,构成了春日共同劳动的美好画卷。

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导下同学们四人或五人组成一组,一支支植树小分队迅速成立。队员们团结配合、分工合作,他们挥锹的挥锹,扶树的扶树,夯土的夯土,浇水的浇水。植树场面,好不热闹。遇到石块砖瓦,他们认真挑出,遇到坚硬的土层,他们浇水软化。队员们轮番上阵紧密配合互相帮衬好一派火热的植树场面浸透同学们心血与汗水的树苗笔直挺立,在春风中焕发出无限的生命力。

除了各小队独立种植的红梅和海棠之外,还有两棵玉兰也在全班同学的齐心协力之下完成了种植。不同于小树苗,玉兰高度更高,质量更大,对成员之间分工配合的要求也更高。只有团结的协作,细致的操作,才保证树苗深深扎根在土壤中,不被大风吹歪吹倒。种下了一颗颗树苗同学们就多了一份牵挂,他们为一棵棵生机勃勃的树苗挂上了属于工院一班独特的铭牌,期待与树苗一起茁壮成长,成为校园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看着丰硕的植树成果,邓琪琪同学不禁感叹,“独木为木,偶树为林,三树成森。春日植下一棵树,仲夏成荫便可使来人告别炎热,投入绿色的怀抱。”付浩岍同学也表示,“植树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它提醒我们对于环境保护和绿化建设的重要性。参加植树节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然、同时也可以让我们亲身体验到植树的乐趣和劳动的意义。通过植树节活动,我们可以共同努力,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自行参观了高新园区的图书馆,品尝了学生食堂的美味饭菜。本次活动获得同学们热烈好评让同学们在放松学习压力的同时,体验到劳动教育的乐趣,并进一步为同学们树立了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


(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